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超值投資:價值投資贏家的選股策略>讀後心得


最近看完<超值投資>這本書,比想像中還要精彩好看許多!!

這本書可以視為Joel Greenblatt所著<打敗大盤的獲利公式>的延伸,在書中Greenblatt利用盈餘殖利率找出最便宜公司,再用資本報酬率找出最賺錢公司,然後把兩者排名相加,相加起來名次最少的就是股價很便宜又很賺錢的公司。

利用上面流程選出公司後,就分散買進排名前30名的公司持有1年,1年後賣出全部持股,然後再度挑選排名前30名的公司分散買進。如此持續重複就可以在1988年至2004年間創造30.8%年化報酬率!!

這樣簡單的投資方式,Greenblatt稱為 「神奇公式」!!!

(贊助連結)




而<超值投資>作者,則進一步將「神奇公式」適用期間範圍擴大為1956至2011年,發現「神奇公式」依然有效,更驚人的發現是單靠盈餘殖利率創造的報酬率,其實比「神奇公式」創造的報酬率還高,更比單靠資本報酬率創造的報酬率高上許多。

換句話說,用資本報酬率」篩選出很賺錢的公司根本沒什麼用,重點是用盈餘殖利率」挑出股價便宜的公司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阿!!!






為什麼買賺錢的公司對未來投資報酬率沒什麼幫助?


作者認為是市場終將回歸平均數的影響,畢竟商人逐利而居,好賺的大家會去搶,難賺的大家會避開,所以好賺的公司會吸引眾多競爭者,最後變得大家很難賺錢,而難賺的公司沒人想去競爭,最後反而變得好賺錢。

所以投資獲利很爛但是股價很便宜的公司,只要公司未來獲利不那麼爛,這筆投資還是可以賺錢。

而去投資獲利很強但是股價很昂貴的公司,只要公司未來獲利不那麼強,這筆投資還是可能虧錢。

沃爾瑪創辦人Sam Walton曾說:只有買的便宜,才能賣的便宜。

在股票市場上也是買便宜贏一半!!

其他只是眼睛業障重阿!!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