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從外銷訂單金額變化選擇具投資價值的公司(上)

今年以來,為何美國營收占比高的公司股價表現大多強過大盤呢?

台灣外銷訂單金額變化就可以得到答案!!


接單地區比重分析

最近一年以來,台灣外銷訂單接單地區比重為美國27%、中國24%歐洲20%,三個主要地區決定了台灣71%的外銷訂單,因此美歐中的經濟表現直接決定了台灣經濟的好壞,而且缺一不可,任一地區步入衰退均會影響台股表現。

接單地區金額變化

從美中歐三個主要地區,近一年以來的外銷訂單金額變化,可看出中國外銷訂單金額自今年1月以來開始下滑,而歐洲外銷訂單金額自今年5月亦開始下滑,同期台股自今年5月一路走跌到8月,反映了台股深受全球景氣牽連的特性

相比之下,美國外銷訂單金額,完全沒有受到中國及歐洲外銷訂單金額衰退的影響,持續呈現穩健成長。這也是今年美國營收占比高的公司,股價表現普遍強勢的原因。


將三個地區外銷訂單金額分開列出可更明顯看出變化。

中國的外銷訂單金額自今年1月以來顯著下滑,不過衰退趨勢已有減緩現象,可再持續觀察。


來自歐洲的外銷訂單自今年5月起也緩慢下滑,不過從今年8月起已恢復成長,這對台股來說是好消息。


來自美國外銷訂單則呈現穩健成長,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並沒有受到中國及歐洲外銷訂單衰退的影響。


結論

  1. 美國中國歐洲三個主要地區決定了台灣71%的外銷訂單,追蹤各地區外銷訂單金額的變化,可以得知台股下跌的原因。
  2. 在個股選擇上,美國外銷訂單今年持續穩健成長,美國營收占比高的公司也就相對抗跌,股價表現也更加強勢。
  3. 中國外銷訂單金額衰退已有趨緩現象,一些跌深的中國概念股可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