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避開馬勝金融集團(ROGP),小心空殼公司

最近有朋友詢問能不能投資馬勝金融集團,這家公司宣稱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代號ROGP),並宣稱投入本金後一個月就可以拿到3至8%的利息,換算年息最高達96%,但最快要18個月後才可以拿回本金。

其實光是18個月後才能拿回本金的規定,就很啟人疑竇,如果有人開口跟你借錢,但說要分18個月慢慢還,你會輕易答應嗎?想必會仔細衡量這個人的還款能力。

(贊助連結)








但翻開該公司財務報表,該公司過去4年來連營業收入都沒有,營業收入是徹徹底底的0元,如果一時貪圖報酬率,很可能最後會血本無歸。




甚至該公司在今年3月向美國證管會遞交的10-Q季報,自己承認只是影子公司,並無任何實體業務,根本沒有運作。




馬勝集團是在美國的場外交易所上市(OTCQB),監理程度低於上櫃、上市的公司,這一層級的公司通常包括借殼上市的公司或者正處於發展階段的小公司,因發展規模較小,盈利前景尚不明朗,被視為極具投機性的公司。

且這一層級的公司通常不願或無法提供符合美國金融標準的財務報表,經常是管理上出現重大紕漏或者已經徹底停止運營的公司,甚至有可能是一些並不存在的公司。

巴菲特的長期年化報酬率也不過20%左右,但卻有一家公司宣稱年息可達96%,怎麼想都是不可能的事。

要努力工作才有薪水,投資也要做功課才會有報酬,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對投資完全沒興趣,最懶人簡單的方式就是長期投資指數ETF,其餘時間就好好努力認真工作,千萬不要將工作辛苦得到的薪水獻給空殼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