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原物料及能源已到低點?

最近債市跌很大,可能是提前反映聯準會即將升息。也由於升息預期心理影響,今年以來美股表現並不出色,遠落後於德國、日本、中國等市場。

通常升息的年度,股市報酬都不亮眼,但只要努力撐過升息的頭2年,後面可以迎來相當大的行情,必須耐心等待。

其實現在美股雖未到泡沫程度,但確實明顯高估,如果聯準會如期升息,適當壓抑股市行情,也可以使未來股市行情走的更遠,不失為好事一件。

目前美股確實已經很難發現物美價廉的標的,頂多只有用合理價格買進的機會,而相對便宜的就是能源及原物料類股了。

受去年中以來油價暴跌影響,能源及原物料類股多在一年低點附近。

能源及原物料行情取決於實體供需及貨幣政策

先從實體供需面思考,開採能源及原物料技術持續提升,節能,環保科技持續進步,推估在未來數年仍是供過於求局面較大,如此對能源及原物料類股漲幅即有壓力。

但若從貨幣政策思考,目前各國央行除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外,幾乎各主要國家央行皆連袂降息。而降息就是是為了製造通膨,促使消費者提前消費,以活絡經濟。

目前能源及原物料行情仍是影響通膨的重要因素,而原物料行情及能源行情如此低迷,將使各國央行製造通膨的目標難以達成,因此未來資金重回原物料及能源的可能性很高。

雖然長期來說,一味的量化寬鬆無法根本解決實體供需問題,只是使貧富差距持續拉大,量化寬鬆的資金不會完全流入實體經濟,多數是拿來炒作資產,逼使受薪階級買單,如上面所說的炒作原物料及能源。

量化寬鬆政策最終結果將會是資產泡沫形成、實體需求仍低迷,全世界來將來一場大通縮,結束資產泡沫,並使貧富差距拉平。

不過這應該是數年後的事,目前就是央行印鈔票,但一般人手中沒鈔票的年代。想得到央行印的鈔票,就必須努力學習投資,買進更多資產,否則是不會有一點鈔票流到手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