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個股介紹-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Corporation(Nasdaq:CTSH)

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Corporation又稱高知特信息技術公司,是印度一家領先的資訊技術(IT)服務及外包供應商。

該公司過去5年營收成長率22.27%,營利成長率21.63%,ROA平均15%,獲利能力十分優秀,目前本益比26.4倍,大約等於過去成長率。

過去10年營收成長穩定





過去10年獲利能力穩定





過去10年ROE&ROA走勢穩定





過去10年自由現金流占淨利比高,最近一年大幅轉負是受併購TriZetto影響,TriZetto主要提供衛生保健軟件開發服務,公司預期收購TriZetto公司,可以在未來5年內帶回15億美元的營業收入。




IT服務及外包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直接競爭對手包含艾森哲(ACN)、IBM、HP、Infosys科技(INFY)等,亦與眾多規模較小企業在全球不同市場展開競爭。影響競爭力的主要因素包括技術的可靠性、服務品質、能否滿足客戶需求以及具競爭力的價格。

高知特主要的競爭優勢正是印度大量的軟件人才及低廉的薪資成本,可以提供具競爭力的價格。近年來隨者軟體外包市場不斷發展,印度在軟體外包市場的市佔率也節節上升,一些跨國大公司的電話呼叫中心都選擇設立在印度。

然而隨印度薪資逐年上揚,此種低成本營運模式,成長有其極限,因此高知特除鞏固目前軟體外包市場地位,亦計畫發揮數據整理和分析的能力,搶佔較高階的知識流程外包(KPO)業務,以推動公司持續成長。

未來公司能否持續成長的關鍵就在印度軟件人才的低薪優勢能否持續或公司轉型是否成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