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價值投資者的選擇權策略(Covered Call & Covered Put)

在「美股選擇權策略簡介」一文中提到選擇權的基本應用,並說明選擇權就是預測股價未來的漲跌,而有在到期日前以某個價格買賣股票的權利。對投資人而言可當作以小博大、避險或收取權利金的工具。

對價值投資者來說,適當運用選擇權工具,可以有效減少時間成本,投資的過程有百分之90的時間都在等待,常常付出了時間,卻沒有獲得相應的報酬,最常見的情形就是績優公司從未落入便宜價格,而苦無買進機會,這時選擇權就可以將等待的時間轉化成權利金。

以ko為例,目前ko現價為40.65元,如果心目中理想買進價格為35元,就可以先sell put賣出一個35元的賣權,與券商約定ko在未來(未來有多久,視投資人賣出的選擇權期限決定)跌至35元以下時,即以35元買進,如果沒跌至35元就收取權利金。

反過來,如果ko一直未上漲至心目中理想賣出價格為50元,就可以先sell call賣出一個50元的買權,與券商約定ko在未來(未來有多久,視投資人賣出的選擇權期限決定)漲至50元以上時,即以50元賣出,如果沒漲至50元就收取權利金。

這樣的選擇權策略,可以有效減少時間成本,在等待的過程中也可以收取權利金,只是應用上需有幾點注意:

1.心中理想買進價低於現價越多或心中理想賣出價高於現價越多,權利金自然越低,因為發生機率也越低,收取的權利金可能還不足以超過手續費。

2.必須是非常深入了解一家公司的前提下,而決定買進或賣出一家公司,從而收取權利金,而不是為了收取權利金,而買進或賣出一家公司,因為很可能為了收取權利金,而承擔了股價下跌的威力或犧牲了股價上漲的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