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美股投資常見問題

許多投資人擔心資金匯回等各項問題,其實現在許多美國券商,都有提供中文客服人員,24小時均有專人服務,投資人如有任何問題,只需下載SKYPE或HANG OUT等APP,即可以手機直撥美國免付費電話,話務費用完全無須擔心,以下列出幾項常見問題,供各位參考:


1.資金匯回

一般資金匯回流程均是填寫匯款單,然後簽名,即可匯回,甚至部分券商(如SCHWAB)亦提供海外投資人VISA金融卡服務,投資人可以在台灣ATM領取美國券商帳戶資金,而無須負擔任何手續費,只要在台灣就可以領取美國帳戶資金,可以增加許多投資人安全感。

2.語言問題

許多券商都提供中文客服人員,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直撥客服人員,他們均會提供親切可靠的服務,幫助投資人排解問題。

3.報稅問題

填寫W-8BEN表後,海外投資人即無需繳納資本利得稅,但仍會自動課徵股利所得稅30%,即公司每配1元現金,實際僅會領取0.7元現金,比起台灣股利稅制,美國股利稅制相對高昂,因此多數美國上市公司,選擇不分配現金股利,改以實施庫藏股方式回饋投資人,避免負擔高額稅捐。

4.股利退稅


由於美國課徵股利所得稅高達30%,許多投資人對股利可否退稅均相當關心,網路上亦有正反論述:
在申報w-8BEN表時,除是為了無需繳納資本利得稅,另一重點是向美國國稅局聲明投資相關收入均與在美國境內之貿易和商業無實際關聯(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或雖有關聯,但依據所得稅減免互惠協定不需扣繳所得稅。
目前台灣和美國沒有簽互惠協定,所以不會有不需扣繳所得稅情形,海外投資人雖無需繳納資本利得稅,但美國股利所得要繳稅,不能申請退稅。

5.財報問題

美國上市公司財報較台灣上市財報公司更加詳細,公司營運情況均敘述非常清楚,非常值得閱讀,且拜GOOGLE翻譯所賜,語言門檻已經大幅降低,多數翻譯都可以理解,如平常即有閱讀財報習慣,閱讀美國上市公司財報,也將是駕輕就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